close

當我聽到朋友說煮東西給心愛的人吃,煮到心碎~我好難過喔!!

煮頓飯無非就是希望看到你開心的笑,滿足的吃,即便吃到肚子跑出來,我還是會愛你

如果因為你無心的幾句話,一切的心意付諸流水,那麼還有煮下一道菜的可能嗎?

早上是敝姓詹的建築師,晚上化身愛的廚師“阿尖師”,為依舊充滿對料理有興趣的你們“伸張正義”

 

 

今天沒有教做菜過程,因為沒有很難,重點在擺盤跟點綴。

第一道是炸薯條,炸到金黃帶點脆,起鍋前放幾顆拍打過的蒜頭(不然蒜頭在油鍋會小爆炸) 

起來後瀝油,然後灑上鹽巴調味(類似外頭鹹酥雞一樣甩動),就很好吃!!

DSC00164  

第二道是香煎紐約客牛排,依照你們喜好決定熟度,五分最可口,但會帶點生!!

七分最後的底線,再來就可惜這塊貴桑桑的牛排....不小心我也是會煎到太生了~

建議先把綠櫛瓜跟地瓜煎到焦黃,同時烤箱預熱,將地瓜跟節瓜再放到烤箱加熱

紐約客牛排上有條筋跟油脂,建議先將那面煎到焦焦,然後中火每面煎60秒後轉動

順便撒上海鹽後,即可起鍋。

紐約客比較厚我習慣用烘培紙包覆後再放在烤箱烤個3~5分鐘,拿捏還是以家裡設備為主!!

擺上節瓜&地瓜,放在一個木頭沾板上,如果可以熱熱牛排上擺上幾撮芝麻葉,那香味也不錯喔~

DSC00166  

第三道是甜點,吃完上面兩道,除了飽就是油膩,煮杯水果茶配上Smith&Hsu的司康

解膩也可以做個完美的ending~(關燈中.....)

 DSC00183  

幸福顧問團我們下次見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傑斯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